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健儿在残运会上喜获佳绩
2021-11-11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金4银2铜,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3位运动健儿,登上全国领奖台!


运动员介绍

  孔健焜

  孔健焜,男,湖南长沙县人,1995年出生,患先天性白发病,视力十分微弱,几乎只能感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21级学生。十余年的不懈坚持与努力让孔健焜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这条路艰难而又枯燥,孔健焜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不畏艰辛、顽强拼搏,勇敢地迎接生活挑战,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在本次比赛中获得1金2银1铜的好成绩。



  杨智远

  杨智远,女,湖南益阳市人,1991年出生,先天左手残疾,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2019级学生。从2012年开始进行射击训练,这些年的艰苦训练能坚持下来,杨智远表示,这得益于残联给予的强大的训练资源,教练给予的母亲般的爱与培育,队友们给予的兄姐般的关怀以及学校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考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不仅圆了杨智远的大学梦,也让她越发地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在本次比赛中获得2银1铜的好成绩。



  晏亚平

  晏亚平,女,湖南沅江市人,1989年出生,2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致右腿残疾,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2019级学生。11岁时,晏亚平被当时益阳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的射击教练王班平一眼看中,一年后,她正式被选拔为残疾人射击运动员,开始进行专业的射击训练。2005年,她代表湖南队参加了全运会,获得射击项目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入选为国家队成员,成为当年国家队最小的残疾人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获得1块金牌、2个第四、1个第五的好成绩。



  在国际赛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也大放异彩!在2021年东京残奥会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刘玉勇夺2021年东京残奥会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和50米仰泳S4级两枚金牌,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连续在残奥会、残运会等国际国内赛场上崭露头角、屡获佳绩。这是学校实施“体教融合”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探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校方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依靠体育育人和关注孤残学生成长成才的模式,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