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县丁玲小学:保护女童 守护花开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2-10-25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加强少年儿童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侵害。10月21日下午,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邀请该县家庭教育中心朱元枝老师及其团队为全校学生开展“保护女童 守护花开”儿童防性侵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老师们通过游戏互动、课件展示、趣味问答、故事讲述等环节从“认识我们的身体”“爱护隐私部位”“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侵害时该怎么做”等方面入手,教育孩子们如何分辨隐私部位,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到自己身体的秘密,明白身体接触的界限,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孩子们的童年筑起了“保护墙”。

  据悉,该校将继续开展亲子课程、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真正做到家庭、学校、社区合作共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淋艺 郑龙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