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穿草鞋、制担架、重走长征路......临澧县丁玲小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2-10-21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这里有伤员,需要救治,担架!……”10月21日,在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的操场上,呐喊声与助威声此起彼伏,一场“自制担架救伤员”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一个个“小红军”正在拼尽全力“抢救伤员”。这是当天该校在举行“学党史,小小红军长征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活动包括穿上草鞋走“长征路”、自制担架“抬伤员”、手举马灯照万人等。

  “手举马灯照万人”活动中,队员们需要体验红军战士在黑夜中行走。不一会,有的队员就累得手臂酸痛:“我要将马灯举的高高的才能看清前面的路,这样我的手没一会就酸了。”对此,队员们不禁感叹道:“我们一定会牢记美好生活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在新时代里传承、发扬好长征精神。”

  体验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向红军将士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大家自觉组成了“零米粒节粮小队”“小水滴节能小队”,践行“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米、一滴水”的“四个一”活动。他们还自发成立了“红色宣讲团”,定期学习党史知识,继承、弘扬家乡的红色基因。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就这样在队员们的心中萌芽生根、拔节生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