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师范学院国旗下的思政课:听党话跟党走,做矢志报国的新时代青年
2022-10-19 1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这重要的时刻,长沙师范学院用一场特别的思政课,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扬报国初心,砥砺奋斗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旭日东升,红旗招展。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长沙师范学院北校区特立广场上,一场特别的国旗下思政课正徐徐展开。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党委副书记周明侠,副校长徐庆军、邱德,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一同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快林主持。

  7时30分,长沙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特立铜像前,校党委书记罗婷在国旗下给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政课。她指出,110年来,长师人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为中国革命事业贡献力量。红色一直是长师最光荣的底色,她勉励青年学子,要弘扬老校长徐特立“三个第一”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矢志报国的新时代青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做信仰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要弘扬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要练好过硬本领,不断开拓创新,把个人发展投入长师发展、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的生动实践之中,做勇担使命的新时代青年。她号召全体同学,听从时代的召唤,顺应时代潮流,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22级科学教育专业401班胡卉佳同学表示:“我会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牢记心中,一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长师学子,我将传承百年长师的红色基因,刻苦学习,不负青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用肩膀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22级酒店管理401班康佳瑶同学坚定自信地说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全体参会人员挥舞五星红旗,铿锵有力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通讯员:张伟根 汤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9-28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