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萌娃乐游园 巧夺特色章”——临澧县丁玲小学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礼
2022-09-04 1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4日,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一年级的小萌娃们跟爸爸妈妈大手拉小手,迈着轻快的步伐有序地走进了校门,迎接他们的是象征着智慧的红地毯和大哥哥大姐姐们悠长婉转的葫芦丝乐声!

  该校为萌娃们精心设计了游园闯关的活动,小萌娃们手握游园闯关卡,开始了争章打卡校园的活动。第一关:熟知丁小校园文化,争夺“和德章”。“六年成就和美人生”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希望每个孩子在校园都能做到阳光向上、健康成长。第二关:观赏机器人社团展示,与无人机和机器人“交朋友”,探寻“和敏章”。第三关:走近和韵楼,丁小音乐社团的大哥哥大姐姐用悦耳动听的音乐热情迎接着小朋友的到来。第四关:去操场上跟着巨大的“毛毛虫”一起奔跑,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争夺“和健章”。第五关:动手实验,探究科技制作的小奥秘,巧夺“和润章”。

  小萌娃们顺利闯过五关,贴上五朵小红花的印章,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各班教室,老师为萌娃们的到来准备了象征希望和成长的小礼物。

  短暂的休整过后,萌娃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地来到了操场,进行入学礼仪式,仪式分为校长寄语,家长讲话,正衣冠、拜恩师、谢父母、立誓言、点朱砂等环节。整场活动仪式感满满、正能量满满。

  从今天起,孩子们将在这座美丽的校园、在这片充满爱的土地上,心怀梦想、茁壮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洋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