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临澧县丁玲小学举行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2-09-14 11: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少年佳意气,筑梦正当时。踏着秋天的脚步,迎着飒爽的秋风,9月13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美好篇章。

  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学校加大了社团的投入力度,各特色社团在丁小百花齐放,啦啦操社团的表演既是一次素质成果的大展示,同时也为本次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学校举行了庄严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师生们肃然起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接着,校长杨金兰同志讲话,她勉励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要给自己定好目标吧,全身心地投入去实现它。

  在丁玲小学有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他们乐于奉献、以校为家;他们热爱教育、富于创造;他们是老师,更是“母亲”“父亲”,在同学们成长的路途上无私地撒播着阳光雨露。余青云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教育的热忱。

  新转进学生代表彭子涵发言,她表示加入丁小大家庭非常荣幸,今后一定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做一名丁小好少年。六年级学生代表付雨泽与学生们分享个人经验,一起共勉。

  一年耕耘秋收获。学校表彰了一大批成绩突出、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师生典型,他(她)们是学校的荣耀,是同学们的榜样,希望大家都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最后的压轴大戏是由本学期新加入丁小大家庭的31位新教师共同表演的诗歌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台上的表演声情并茂,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学生们情不自禁地下定决心,要继承并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最终,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新的学年里,丁玲小学全体师生将迎着未来出发,满怀豪情奋进新的学期,不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推动学校的发展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洋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