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心”领航 成长不迷惘:常德市七中举办“守护青春期的性安全”专题讲座
2022-09-29 2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万物应时动,花开应有时。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是身心迅速发展的重要阶段。

  为帮助七中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建立青春期的自我保护意识。9月26日下午,常德市七中面向全体初一学生开展了“守护青春期的性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德市人民检察院检查官雷珊主讲。

  在讲座中,雷珊带领学生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告诉学生们该如何辨别性侵,如何去预防性侵。预防性侵要做到牢记隐私保护、学会甄别不轻信、线下见面需谨慎。遇到性侵犯要勇敢、理直气壮地说“不”,大声呼救。如果已经遭受性侵犯,要告诉信赖的成年人,马上报警并保留证据,检查身体。

  最后雷珊对大家说:无论性侵犯是怎样发生的,是在哪里发生的,都不是我们的错!全部责任在于侵犯者!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一样受欢迎。

  青春“心”领航,成长不迷惘。此次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自我防范,避免意外伤害,构筑美丽人生,平稳愉快地渡过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并以积极美好的姿态投入到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我们期待青春之花的绽放,愿我们的少年能够享受阳光、健康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陈祯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