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临澧县初中物理、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在丁玲学校举行
2022-09-29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贯彻新课标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实验教学水平与实验综合素养,9月28日,在临澧县丁玲学校举行了全县初中物理、生物实验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临澧县教育局仪电中心举办,丁玲学校承办。

  此次活动初中生物教师实验能手比赛和初中物理教师实验技能比赛同步进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16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实验操作熟练程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县仪电中心主任文锋佩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比赛顺序现场抽签确定,各评委教师评定参赛选手实验操作效果,并进行现场评分, 最后按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在实验器材选用、数据采集与分析、实验操作流程上,目标明确,操作熟练、规范,充分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实验操作的独特魅力。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用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调动教师探究实验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临澧物理、生物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和技能,使实验教学能真正走进课堂,充分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让科学精神在平实的教学中生辉。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徐远兵 杨新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