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七中学发布110周年校庆公告
2022-09-26 1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承武陵之灵杰,禀沅水之毓秀。百十年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百十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2022年深秋时节,常德市第七中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值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佳期,全校二千八百余名师生员工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以及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易名更迭,凝神铸魂,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常德市第七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从1912年创办至今,学校经历了新旧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五迁校址(常德城区东门外五铺街南海庵佛院、常德城区经历司湾、常德县沧浪乡唐家溪、常德县天平乡白鹿寺、常德县仙池乡桅子岗、常德城区大西门外现校址),六更校名(武陵县育德女学校、常德县立女子小学、常德县立第一女子高级小学、常德县立女子初级中学、常德市女子初级中学、常德市女子中学、常德市第七中学),学校已由创办之初的女子小学演变为现在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办学特色鲜明的省级示范性中学。

  赤火燎原,爝火不熄。回望110年的奋斗历程,常德市第七中学扎根于古老的武陵沃土,沐浴着千年的智慧文化,学术氛围、文化气息、办学特色历经百十年积淀愈加醇厚鲜明。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始终秉持“厚德博雅、担当有为”的校训,以质量立校,以特色兴校,以管理强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经世致用之才。一代又一代七中人薪火相传,铸就了七中百十年的辉煌。

  春华秋实,盛世有约。为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提振师生信心,汇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学校高品质发展,我们拟于2022年11月13日举行110周年校庆晚会,真诚的希望广大校友尽快与母校联络,通过文字或视频等,惠赐学校在各个历史阶段的文稿图片、学术论著、回忆录、文学作品、有纪念意义的实物等历史资料和个人、集体对母校的祝福,我们将对其进行汇编、整理、保存、展示推介。

  由于疫情的阻隔和上级关于主办校庆简朴高效的原则要求,此次校庆晚会,我们将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和海内外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积极参与和支持!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常德市第七中学校庆筹备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

  校庆办电话:0736-7287650

  校庆办邮箱:2879411310@qq.com

  学校网站:https://qz.hncdjyj.edu.cn/p118/index.html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人民路2777号

  邮政编码:415000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9-22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