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社区,“智慧助老”——临澧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党日活动
2022-09-27 2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27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在安福镇朝阳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临澧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志愿者们采取一人台上主讲,多人台下“手把手”协助操作的方式,详细讲解如何使用WIFI、开关数据、添加朋友、面对面建群、复制信息、粘贴信息、发送图片、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知识,大家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自己上手操作,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为安全使用智能手机,现场还专门宣传了防骗反诈的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为积极配合县委“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创建活动,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堡垒,举办了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此次“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仅为其中之一,活动旨在适应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新形势发展需要,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真正让手机成为老年人的好帮手,增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利益,提升他们智能技术运用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老年人活到老,学到老,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赵黎芳 陈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