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绘多彩六月 育阳光少年——临澧实验小学开展“珍爱生命,悦纳自我”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06-09 19: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当代青少年树立自我探索意识,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 6月8日下午,常德市临澧县实验小学特邀请县心身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沈海兰老师在学校崇德楼五楼大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副校长朱爱军等校委会领导参加了此次讲座。

 

  通过简短而有趣的拍手互动游戏后,讲座正式开始。沈海兰首先通过讲述母亲怀胎十月的艰辛历程,让学生感知生命的诞生是艰辛的,生命是可贵的。其次,她用各种案例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生命,懂得感恩父母、老师、社会,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针对目前小学生不能正确认识自我的问题,精心设计了多个游戏环节,让学生勇敢地与大家交流对自己的认识。同学们兴趣浓,积极性高,参与意识强,发言非常踊跃。师生互动活动中,同学们慢慢学会了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从而找到自己的优点,正视自己的缺点。学会接纳自己,悦纳自己!最后,所有学生齐声宣誓:我少年,我青春!我喜欢学习,改变和成长!我要做自信的自己,独立的自己,最好的自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和定位变得更加准确,对"珍爱生命,悦纳自我"这两个词也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能够进一步学会调整心态,舒缓压力,培养自己积极进取的乐观心态。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尹亚雄 朱爱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