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双减”背景 构建高效课堂——临澧实验小学开展教学竞赛活动
2022-05-20 1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搭建教学交流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常德市临澧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聚焦‘双减’背景,构建高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整个活动经过年级组初赛、学科组复赛,在两轮竞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总决赛,高语组、高数组、低语组、低数组及英语组在教科室主任带动下认真听课、精心磨课,辅导进入决赛的教师拿出精品课全校展示。


  5月18-19日,总决赛在学校多媒体录播教室举行,郭霞、李彬彬、刘婷、戴佳、周伶俐等五位教师执教,熊彬茹、孙霞、周玲玲、杨娅、滕美芳五位教师当堂即兴评课。决赛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网络联校8所分校的师生与主校同步共享、热情互动,共同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


  此次教学竞赛亮点纷呈,无论是初赛的全员参与,复赛的推优拔尖,还是决赛的华山论剑,每一堂课都不是执教教师的单打独斗,而是全科室教师跨越年级的界线一起研讨的结晶。最后参与决赛的5堂,虽年级不同、科目有别,但评委们本着看过程、看方法、看效果的原则进行评选,公开公正,严谨规范,另外,评课能力也是一位教师必备的职业素养,因此评课教师也参与了评比,由评委统一打分,一决高下。


  此次教学竞赛,教师在活动中听课、评课,学校领导全程参与,并与老师们一起研讨,推进了教学评比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颖 黎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