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县丁玲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庆六一活动暨第二届校园艺术节
2022-06-01 1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告别五月温柔的春风,迎来了色彩斑斓的六月。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欢乐十足、回味无穷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至6月1日,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庆六一”活动暨第二届校园艺术节。


  本次艺术展演,学校分为作品展览和现场比赛两大主题进行,绘画、剪纸、书法社团的的老师们提前选出了优秀的学生作品进行了校园巡回展览。5月31日上午,一年级的小朋友进行了课桌操艺术表演,八个班级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孩子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踵而来的“重头戏”是6月1日上午举行的“三独”比赛,比赛分为独唱、独舞、独奏三种艺术表现形式,全校二至五年级学生全部参与,通过初赛角逐出了16位优秀选手进入了决赛,参加独奏比赛的同学技巧娴熟,如同行云流水一般,用手中的乐器演奏出婉转悠扬、高亢雄浑的美妙旋律,将大家带入神圣的音乐殿堂,台下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紧接着,是独唱,一首首童音缓缓回荡,令人回味无穷,让人不得不陶醉其中,孩子们用清脆的童音诠释音乐的美好。独舞的风格各异,有别具风情的傣族舞蹈《月光》,有活泼可爱的现代舞《护花使者》,还有活力四射的街舞……生动活泼的表演散发着舞蹈独特的艺术魅力。

  下午,六年级各班举行了“喜迎端午诗词大会”,其余各班举行了“庆六一”主题班会,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拿手好戏”,在老师、同学们的面前一一展示,有的学生家长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送到学校和大家一起分享,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幸福、飘荡着欢乐。

  精彩纷呈的六一活动既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活泼个性,也给每个孩子创造了一个平等的机会,让他们去参与、去体验、去感受,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六一活动已经结束,但六一的感动依然留在丁小每一个师生的心中。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洋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