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高中劳动技术教师(曾友元)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临澧一中顺利举行
2021-11-30 18:2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20日,常德市第二届高中劳动技术教师(曾友元)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临澧一中顺利举行。工作坊坊主曾友元及来自常德市各区县的近20名坊员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活动由曾友元老师主持。

  本次研修活动以新课标精神和项目学习理念为指导,以信息化环境下的高中技术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首先由罗芬霏老师执教技术研讨课《查找的策略》;接下来莫运英老师就通用技术学科的核心素养培养做了专题讲座;马彬老师对罗芬霏老师的研讨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曾友元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

  罗芬霏老师执教技术研讨课《查找的策略》。本堂课虽是一堂编程课,罗老师通过两个游戏将学生引导课堂中,让学生边玩边学,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计算思维和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莫运英老师就通用技术学科的核心素养培养做了专题讲座。她对通用技术课程标准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如何将通用技术核心素养落地展开详细说明。

  马彬老师围绕技术学科核心素养及以“新课改、新教材、新教法”背景下如何上好信息技术课,对罗芬霏老师的课进行了全面精彩的点评。

  曾友元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并对今后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此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全体坊员的大力支持,要求全体坊员通过线下研修,立足于教师个人的自我发展,提升高中劳动(通用)技术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意识,充分体现当前素质教育的理念,做一个发展型、学习型、反思型、研究型的教师。曾友元老师希望通过工作坊研修的实践和探究,凝炼和推介工作坊的优秀成果,形成常态化研修体系,并指导本区域教师开展学科教学能力提升的校本研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