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二届高中语文教师(酉世明)工作坊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临澧一中顺利举行
2021-10-29 22:3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风平海天阔,扬帆续新篇。2021年10月27日上午,在这个预示着收获的秋日,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常德市第二届高中语文教师(酉世明)工作坊线下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工作坊坊主、临澧一中纪委书记酉世明以及工作坊二十多名成员参加了本次线下活动。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各位坊员的精心策划,到青年教师马亮为今天的上课而做的精心准备,无不体现大家对这次活动的重视与关注。

  上午,马亮老师首先上了一堂《乡土中国差序格局》整本书阅读教学课。马亮老师课前准备充分,导课精彩,充分发挥了自己口才好的特点。从学生游戏导入,设置了三个活动环节,对教学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突破。马亮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赢得了所有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马亮老师既有年轻人特有的热情奔放,又有老教师的沉着淡定,整个课堂环环相扣,新意迭现,把知识的传授、方法的归纳、现象的解析、理论指导实践巧妙地结合起来,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随后进行了集体评课。工作坊小组长叶红梅老师,成员徐媛媛、黄媛媛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各位坊员也纷纷发言,提出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临澧一中语文学科主任冯国华对研修活动进行点评。

  常德市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学科专家陈芳主任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做了相关指导,对课堂教学提出相关建议,要求课堂教学活动落实《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一核四层四翼”总体要求,切切实实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最后,常德市第二届高中语文教师(酉世明)工作坊坊主、常德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酉世明书记对工作坊第一次线下研修活动进行了总结。酉世明书记充分肯定了坊员前段时间网络研修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对先进典型予以表扬,对个别坊员进行了提醒。他代表学校,对工作坊全体坊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趁着这次工作坊线下集中研修活动的东风,一如既往抓教学、督教研、促教改,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教研水平。整本书阅读教学,对我们部分教师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课题。但这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每一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到上课、听课、评课中来,展示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形成了教育教学的合力,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百舸争流站上游,千帆竞发立潮头。今后,工作坊成员会继续并肩作战,不辱使命;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力争让工作坊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圣地,交流的高台,辐射的核心;力争让工作坊成为青年教师的滋养地,骨干教师的孵化地,教育名师的聚合地,让青年教师在这片充满智慧的土地上发光发热,为常德教育跻身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为抒写常德教育的新篇章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酉世明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