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四中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1-30 18: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30日,由临澧县四中、县卫健局牵头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健教所、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深入临澧县四中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临澧县四中师生1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近年来,艾滋病感染在我国呈年轻化趋势,艾滋病预防教育已经成为一个社会性问题。临澧县四中对此高度重视,特邀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祁玉平为学校师生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就艾滋病传播途径、危害及防控知识作了讲解,让学校师生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


  县卫健局副局长周毅勉励各位同学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学业,同时要注意了解艾滋病防病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临澧县四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龙建华强调指出,艾滋病防治是健康问题,更是社会责任,同时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迅速行动,开展艾滋病知识预防宣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尽可能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消除社会恐慌,关爱艾滋病患者,真正参与到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这个社会主题中来,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主力军。全校师生纷纷在“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主体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有了系统、正确的认识,培养了师生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四中 通讯员:陈雪梅 谭登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