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四中:教坛新秀斗芳菲 教学比赛促成长
2021-11-29 18: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的主力军,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代表着学校教育发展的明天和希望。临澧县第四中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区域青年教师共同成长,学校积极筹办了第八届澧水流域市级示范性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喜迎八方 热情洋洋

  11月24日下午,伴着冬日暖阳,来自临澧四中、安乡五中、石门二中、石门五中、石门六中、澧县二中、澧县六中等七所学校的近百名教师齐聚临澧县第四中学,积极准备第二天的教学比武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热情接待,尽最大努力为各位优秀的青年教师提供最良好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


精彩展示,亮点纷呈

  本届七所学校共派出28名青年教师参加英语、生物、历史和班团活动四个学科的教学竞赛。每位教师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过程扎实,教学效果良好。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味道,或重学科融合,或显趣味盎然,或促学科素养,或展思维提升,他们都展示出了自己的别样风采,可谓是:节节有亮点,堂堂亦纷呈。


硕果累累,鼓舞人心

  11月26日,第八届澧水流域市级示范性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临澧四中英语教师汪丹丹、历史教师陈集红、生物教师刘怀陵、班团活动课教师刘一凡,荣获此次教学比武活动四个特等奖,为学校获得“大满贯”。他们用热情感染了学生,用巧思把握了课堂,用实力征服了评委。

  莫道前路多险阻,揽月摘星未可知。教无止境,研亦无涯。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的开展,为澧水流域七所示范性高中的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各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他们身后的指导教师团队,用一次次扎实专业的教研磨课,滋养着教师教学生命的成长。相信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一位老师都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迸发出更绚烂的光芒,从而有力推动学校的新课程改革更加蓬勃发展!

(来源:临澧四中 通讯员:张颖琦 谭登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10-25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