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峰一中:有序推进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创特色、求实效
2021-10-25 22: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双峰一中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六个一”有序推进,创特色求实效。

  一是读好一本书。组织全体教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娄底市教育局编印的《师德师风教育读本(三)》,做到进一步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

  二是听好一个动员报告。学校校长毛果明作了《保婴儿心 做大先生》的师德师风动员报告,引领全体教师童心永居、潜心问道、苦心修炼、安心从教、精心育人;希望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真正使老师们思想得到转变、作风得到改进、工作得到促进、师德得到升华。

  三是听好一场讲座。特邀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专家黄佑生来校,举办师德教育专题讲座,激励全体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加强自我修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四是组织好一次专题讨论。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分备课组、处室开展了专题讨论。每位教职员工联系自身实际,谈思想、谈体会、找问题、谈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做好本职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是落实一份问题清单。全体教师对照标准,剖析反思,查摆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学校要求教师明确整改期限,“对标”抓好问题整改。

  六是写好一篇心得体会。全体教师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撰写本次教育活动心得体会。学校还组织了优秀心得体会评选表彰活动,并拟将获奖心得体会汇编成册,供全体教师学习,进一步拓展延伸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双峰一中 通讯员:朱文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7-02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