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一中的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进校园
2021-09-15 23:0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14日上午10:00,临澧一中联合临澧县检察院、县妇联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县妇联副主席裴宜超、县检察院检察官张敏、县一中校长助理蒋文桥、学生科科长张万荣、全体高一学生及班主任参加活动。蒋文桥助理主持活动。

  张敏检察官做了 “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张检察官采用图片、视频展示和模型展示的形式,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成分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的危害,教育广大青少年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动员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临澧一中师生识毒、知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自觉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