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营造平安校园!临澧一中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2021-09-15 22:5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14日上午,临澧一中联合临澧县消防中队、进行了应急消防演练活动。学校校长陈伟、副校长朱福文、校长助理蒋文桥、学生科长张万荣、高一全体班主任、教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上午9:2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各班班主任有条不紊地组织学生迅速离开教室,捂住口鼻,弯着身体,沿着既定的疏散路线在西球场集合。相关教师沿疏散路线排查,确保全员安全疏散。县消防中队立即到达现场,投入灭火工作。高一师生仅用了三分三十秒完成整个逃生演练,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和事故教训,介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防范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及逃生技能,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营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8-27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