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七中学举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道德讲堂活动
2021-10-19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重温道德花香,感悟道德力量。


  10月15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全体教职员工齐聚德馨讲堂,举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高二年级承办,朱琪老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做反省

  “我是否勇担社会责任,做好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民教师?”“我是否将家国情怀融入到课堂中,引导学生从历史的回眸中去汲取精神养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从三分钟静默“做反省”活动开始。

唱赞歌

  接着,高二同学带领在座教师一起演唱的歌曲《百年》,再现了革命前辈们的热血、勇气、无畏、智慧,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学模范

  “家国情怀于个人,是以国为先。”“拼命黄郎”的精神让人为之震撼。在“学模范”环节,老师们屏气凝神,认真观看了央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优秀事迹》的视频。

诵经典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在“诵经典”环节,全体老师齐诵屈原《离骚》的名句,在传统文化中寻找家国情怀的理念。

发善心

  “鞠躬尽瘁兴邦梦,赤胆忠心爱国情”,在“发善心”环节,高二年级四位同学带来的朗诵节目《旗帜》,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向我们展示了一代代心怀家国的英雄们使我们前进道路上永恒的旗帜。

送吉祥


  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校长李健均以随机抽奖的形式给20名老师送出《长津湖》电影票,为新学期的第一次道德讲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信仰是坚定意志的无形力量,将家国情怀融入信仰中,一个民族便无坚不摧。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热爱我们伟大祖国,热爱我们伟大的民族,祖国的未来与我们的教育工作息息相关,我们一如既往地砥砺前行。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刘舍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