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动青春,魅力纷呈——长沙市雅礼书院学子在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勇创佳绩!
2021-08-02 1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第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2021年7月11日-7月13日在青岛隆重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奋勇拼搏,湖南武术项目代表队取得了集体项目第二名、3银的荣誉。其中,雅礼书院中学金春燕 、邵嘉祎 、欧阳倩汝3名学生作为湖南省代表团成员参加武术比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运动会(简称: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分类,同时同地举行。本次为最后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未来,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为“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设10个大项、2个小项,包括游泳、田径、篮球等赛事;分为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总计超过14000人,是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本次武术比赛设为中学组、大学组两大组别,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400余名,进行自选长拳、自选太极拳、自选南拳、自选枪术、自选棍术、自选剑术、自选刀术、自选太极剑、自选南刀(女)、自选南棍(男)、对练等11个男女项目和1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本次全国学生运会,雅礼书院中学金春燕 、邵嘉祎 、欧阳倩汝3名学生被选为湖南省代表团成员参加武术比赛。其中,我校邓志强副校长担任领队,张乐、李坚两位老师担任教练。

  赛前,朱全民校长前往了武术训练场地观摩学生训练,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他向教练员详细了解了训练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承训队员进行了交流。

▲朱全民校长在训练场向教练员了解训练工作开展情况

  在此,他了解到运动员们一天共有3次训练,从早到晚几乎以训练房为家,且个个身体都带有不同程度的伤痛,即使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孩子们仍然积极坚持训练,毫无怨言。在这炎热的夏日里,训练房里除了汗水就是泪水,“只为能在赛场上为湖南争光”这是运动员们共同的心愿。

  他对训练过程中教练员们的严格训练,以及运动员们刻苦、求上进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鼓励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赛出精气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发扬“吃得苦,霸得蛮”的湖南精神,为学校和湖南省争光。

  赛场上,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在比完上一场的情况下,仍然奋力备战下一个项目,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然而,就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奋勇拼搏,湖南武术项目代表队取得了集体项目第二名 、3银的荣誉。其中,集体项目历史性的突破,为湖南队团体获得58分的总分,续写了湖南武术新的篇章!

  湖南中学组武术队获得以下成绩:

  湖南中学组集体项目

  罗一帆获得男子剑术 第二名

  罗煜鑫获得男子太极拳 第二名

  罗煜鑫获得男子太极剑 第二名

  欧阳倩汝获得女子棍术 第四名

  金春燕获得女子南刀 第五名

  罗一帆获得男子枪术 第七名

  金春燕 邵嘉祎 欧阳倩汝获得女子对练 第七名

▲邓志强副校长同教练员及获奖运动员一起合影

▲运动健儿获奖证书

  “武”动青春,魅力无限。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学生运动会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充分彰显了武术少年高超的竞技水平和青春学子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而取得佳绩的背后,离不开教练们的辛勤陪伴,离不开家长们的积极支持,更离不开领导们和老师们的关怀与帮助!在此,学校由衷的向大家表示感谢!

  愿雅礼书院的运动健儿们

  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再创新高!

  加油!

(来源: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