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观电影 学党史 知党情∣常德市第七中学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暨光影铸魂”活动
2021-06-25 12:1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在光影中追寻红色记忆,

  在光影中铸就民族之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树立崇高理想,更好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6月23日晚上7:30,常德市第七中学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暨光影铸魂”活动,全校教职工、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以及部分退休党员教师1400余人参加。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升国旗,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诗《党旗在上》。

  《建党伟业》电影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整个观影过程,全体师生聚精会神,一次次被震撼、被感动。


  观影后,老师们纷纷感慨:”党的发展,是时代、是人民选择了党。”“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应忘记,党是在经历血与火的考验中诞生的,是在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中成熟起来的。”更有党员教师感慨:这次观影最大的感受就是党的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人民也没有辜负这个时代。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断砥砺革新,发挥共产党员的精神,做好教育者,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对于师生都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珍惜现今美好幸福的生活。”办公室副主任丁霞说道。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李甜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