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师范学院志愿服务队深入中小学开展“强国有我,‘核’你一起”活动
2022-07-14 16:08:00

  7月7日10日,长沙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特立笃行”志愿服务队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黄罗寨村深入开展中小学开展“强国有我,‘核’你一起”科普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当地学生、村民的年龄结构特点和知识程度等实际情况,志愿者们采取不同的授课形式为低年级的小朋友和初高中学生分别开展了诸如“两弹一星是谁?”“碳达峰、碳中和是什么意思?”等主题教育课程。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采用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等创新教学方式重点介绍了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方法,趣味介绍了我们身边存在的微量辐射,引导孩子们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让孩子们了解绿色核能发展意义。


  百年风华,百年艰辛,“核”你一起,强国有我。“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共同承办。今年3月,长沙师范学院“雷风侠”志愿者协会获批共青团中央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之一。6月,志愿者团队收到了团中央寄来的宣讲物资,“我们一定会用心用情讲好党的绿色发展理念,让党的理论政策传达到每一个山村,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深入每一个人心”,志愿者们如是说道。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通讯员:张秋皓 刘吉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