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呵护儿童成长,长沙师范学院学子助力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教育课程
2022-07-13 11:35:00

  为提高留守儿童防范意识,提高儿童有效预防与应对性侵害的能力,7月12日,长沙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朝阳同心,与‘兴’同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特邀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者讲师曾媛媛前往郴州市永兴县碧塘中心小学为当地小学生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教育课程。

  “我们有一个好朋友,时时刻刻都陪伴着我们,这个好朋友就是——我们自己的身体!”讲师曾媛媛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被侵害后该做什么”四个部分与孩子们展开互动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孩子们更加了解如何防范性侵害和如何保护自己活泼生动的课程内容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保护自己、预防危险的种子,孩子们更加明白自己的身体被不礼貌的行为对待时,一定要学会拒绝。 

  本次课程旨在帮助未成年人正确认识性侵害行为,掌握基本的预防性侵知识和方法,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长沙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朝阳同心,与‘兴’同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将始终践行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继续深入课堂、深入社区调研留守儿童安全问题,以青春之力,守望乡间花蕾!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通讯员:陈佳利、王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8 12:59
贵州教育发布 2022-04-01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