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中南大学举行2022届选调生出征仪式
2022-06-18 11:06:00

  6月15日,中南大学2022届选调生出征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隆重举行,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单位负责同志以及2022届选调生代表和往届选调生校友代表参加活动。选调生出征仪式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主持。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授予选调生同学“中南大学2022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为持续跟踪、关怀选调生校友成长,学校在各省2022届中南大学选调生中聘任一名联络员。活动现场,李景升副书记为选调生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与聘书,向选调生同学们授旗并宣布出征。旗帜飘扬,全体选调生同学起立齐喊“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永久奋斗、报效国家”的中南选调精神。活动现场气氛庄重热烈,选调生们热情高涨心潮澎湃。

  2022届选调生代表聂玉崧、李昌顺、刘铭杰、周子涵依次发言,大家纷纷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辛勤教导,并围绕人生选择、选调初心、职业规划、学习感想等方面畅谈心得。聂玉崧回顾了在中南七年的求学经历,在校期间,他不忘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立志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将专业所学发挥在乡村振兴最前沿;李昌顺在发言中回忆起他在湖南江华支教时见识到的“干群鱼水情”,并和到场同学分享了在参加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时的收获;八年制医学博士刘铭杰讲述了他放弃优厚的人才引进待遇,选择回报乡村的故事,他“把自己的命运同人民利益联系在一起”,将尽自己所能,为西部人民守望健康;00后毕业生周子涵即将只身前往边疆,扎根雪域,他说,“当我选择加入选调生队伍,就无畏于山高谷深、高寒缺氧、险阻重重,誓要在困苦和寂寞中坚守最初的品格”。

  活动特邀选调生校友代表、湖南省2020年选调生薛琰斌分享了他在湖南怀化小横垅乡驻村期间的经历与感想。薛琰斌在分享中特别提到,他把基层工作当作人生重要的一部分,特别珍惜也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天,在基层脚踩泥土地,与老百姓打交道,将问题意识融入日常工作,扎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尽心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后内心深处满溢出来的平和与喜悦,让他更加热爱基层。

  李景升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南大学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一代代中南青年始终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最高追求,学校培养的毕业生在基层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南大学培养的青年干部是信得过、靠得住、可堪大任的!李景升副书记借用三句古语对同学们早日成长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丈夫兮一丈夫,千生气志是良图”,他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抓紧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同时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敢于攻坚、迎难而上,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心里时时装着人民、处处想着人民是党的干部最基本的道德要求,他勉励同学们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为人民排忧解难落实在行动上,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人生年少不再来,菲把青春枉抛掷”,他指出,同学们即将成为基层一线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要主动到艰苦环境、重点项目、突发事件第一线,把年轻的担当和优势发挥出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作为表彰赴基层就业毕业生的重要内容,学校每年隆重举行选调生出征仪式,欢送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引导毕业生扣好职场的第一粒扣子、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在校园内培育、形成浓厚的基层就业文化与氛围。

  近年来,中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引导和鼓励学生赴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领域就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围绕宣传引导、学习交流、实践认知、培训提升等学生需求,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开展星火计划、燎原计划、春风计划、通途计划、倾听基层的声音等活动,已形成覆盖学生基层就业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中南大学选调生全周期、一站式成长平台正在形成。2017年至今,学校累计培养、输送1600余名选调生到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