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峰一中师生在县微宣讲决赛中双双夺冠
2022-06-28 21:46:00

  6月27日上午,双峰县“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决赛落下帷幕,双峰一中青年教师龚婷婷、高二年级677班学生刘静技高一筹,双双夺冠。

  此次微宣讲决赛分青年组和学生组。经过首轮初赛、第二轮网络推选,最终青年组10名选手、学生组6名选手进入决赛。

  龚婷婷演讲的题目是《百年峥嵘红色路》,讲述的是蔡和森“光辉的一家”与双峰一中的渊源。龚婷婷以亲切悦耳、深情动人的话语,回顾了蔡和森及其母亲葛健豪、哥哥蔡麓仙、妹妹蔡畅当年在双峰一中求学、工作的情况,再现红色历史、峥嵘岁月,展示百年一中强大的红色基因,将百年一中红色历史的涓涓细流融入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共和国历史的长河,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之志,修高尚之德,磨锋芒之剑,担时代之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静同学演讲的题目是《矢志不渝跟党走》。她讲述的是双峰一中另一位杰出校友黄公略的光辉事迹。黄公略1911年进入双峰高等小学堂(双峰一中前身)学习,后投笔从戎,参加了广州起义,担任红三军军长,与朱德、毛泽东、彭德怀并称为“朱毛彭黄”,牺牲时年仅33岁。刘静演讲时声情并茂、豪情满怀,表达了对杰出校友黄公略的景仰,展现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豪迈和青春奋斗的激情。

  最终,凭借高超的演讲技巧、良好的个人形象、动人的演讲语言、精美的PPT背景制作,龚婷婷以9.638分、刘静以9.68分的高分双双夺冠,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双峰一中青年师生的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由双峰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双峰县委、县教育局、县文明办联合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晔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双峰一中 通讯员:朱文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