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团百年整旗鼓,奋斗五四启华章——湘潭大学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2022-05-07 17:5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建团百年整旗鼓,奋斗五四启华章。5月6日下午,湘潭大学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学生中心报告厅举行。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以主题分享、朗诵、视频播放等形式,多方面展现团学工作的精彩故事。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校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副校长刘建平、喻祖国,校工会主席郑赤建,团市委书记贺青等出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师生观看了视频《青春奔跑》,一起回顾了2021年度校共青团的工作情况。


  黄云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前后,一大批率先接受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有志青年在反复比较中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促进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了近代以来的第一次全面觉醒。100年来,共青团传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云清指出,展望未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镌刻步履坚实的青春足迹;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永葆炽热笃定的青春理想;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践行忠诚为民的青春誓言;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书写绚烂多彩的青春答卷。


  刘建平宣读国家、省、市“两红两优”表彰文件和学校《关于表彰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

  在过去一年中,校团委和各二级团组织在全国、全省、全市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得可喜成绩,其中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计算数学青年教师团队荣获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丁小燕荣获省优秀共青团团干部,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哲学1班罗粉花荣获省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以来,在学校团学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大会表彰了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等6个 五四红旗团委、2019级哲学专业2班团支部等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1班团支部等100个百佳团支部、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等28个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湘潭大学手语社等10个十佳学生社团、万琼等52名关心共青团工作育才奖获得者、文林波等1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刘雄军等10名十佳社团指导老师、于仕俊等64名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马温博等10名十佳大学生、李一鸣等10名十佳学生干部、于思璇等10名十佳学生社团干部、万伟平等3787名优秀团员、丁丕诗等2238名 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黄云清、李伯超、廖永安、刘建平、喻祖国、郑赤建、贺青等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各二级团委书记程成、文磊、陈琛、周郑湘、孙彤、丁小燕等,讲述他们作为“青春赛道上的筑梦人”的心路历程。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茹宇圻作为青年学生代表发言。

  “我们要继承‘红色血脉’,弘扬‘五四精神’,更要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青年教师代表、“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入选代表、商学院院长韩雷教授鼓励青年学子要常怀奋斗之志,常砺奋斗之能,常笃奋斗之行,争做有梦想、有担当、有行动的新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进行中,朗诵、歌曲等节目异彩纷呈。朗诵节目《惹火青春》,奏出活力的乐章,燃起青春的旋律,振奋人心。歌曲《如愿》,曲调昂扬,赤子之心在动情的演唱中淋漓尽致地展现。歌曲《New World》,呈现了青年对璀璨新世界的期待与向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