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品味书香 静享阅读——临澧丁玲学校举行青年教师读书座谈会
2022-05-01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腹有诗书气自华,胸藏文墨怀若谷。”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引领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熟、成才,4月29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丁玲学校举行青年教师读书座谈会。

  该校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汇聚一堂,学校给每人分发一份精美的礼品盒,盒内有读书笔记本,书签,钢笔等,还有校长陈芳写给每位老师的一封信,在信中她勉励青年教师多读书、多沉淀、多积累,以书香为伴,书韵为乐,向阳携行,担起丁玲教育之重任。一份礼物,一份深望,一份厚望;一封书信,一份期盼,一份祝愿。


  会上,陈芳向青年教师推荐了18本教育书籍,要求每人每期至少读三本,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并结合自身经历进一步谈阅读对教育教学的作用,她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阅读,阅读让教育不断丰盈,让课堂不断丰满,让人生不断丰润,只有通过不断地阅读,才能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才能信手拈来,应用自如; 课堂上才能妙趣横生,融会贯通。陈芳的讲话激发了青年教师阅读的兴趣,点燃了他们持续学习的热情。

  读书座谈会是该校继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演讲比赛之后推出的又一举措,旨在进一步搭建教师成长的平台,让他们尽快进入提高期和突破期,以教师的发展推动学校的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县丁玲学校 通讯员:雷华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