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带岗!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举行视频双选会推进就业工作
2022-05-06 21: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招聘会主会场

  4月28日上午,由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组织的“2022届毕业生视频双选会”在立德楼211召开。专场招聘会融合“互联网+就业”模式,以“直播带岗”的方式线上播出,畅通了求职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渠道,提高了就业工作推进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此次双选会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除立德楼召开的主会场外,还分别开设了人文招聘分会、经济设计招聘分会和理工土建招聘分会。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兼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院长禹旭才、党委书记周光明、副院长余蓉晖、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出席会议。招聘会还邀请到湖南正大畜禽有限公司星沙分公司的总经理唐栋梁等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刘辉亚主持。


刘辉亚主持


蒋利平致辞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兼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致辞。首先他由衷感谢前来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活动承办方以及积极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他指出,在疫情下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就业工作,从制定促进就业工作方案到明确以“师生同心”、“校院联动”、“内外协同”的工作思路再到亲自走访本市20多家企业并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最终制定出开展线上招聘、设立网络招聘面试室,逐步开放线下招聘会等一系列就业措施,更好的为2022届毕业生顺利求职保驾护航。他希望用人单位继续关心我校学生的就业,积极的选用我校优秀的毕业生;希望我校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主动出击,大胆展示,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禹旭才发言

  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院长禹旭才首先对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在就业工作体系上,学院建立了“学院、教学系、学部、班级”四级联动的就业促进工作体系,构建了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强化就业责任上,学院党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走访教学系、开展考研面试辅导等举措助力考研学子上岸。领导带头联系、走访用人单位,拓宽就业资源。在提高就业服务上,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就业能力培训、帮助学生合理设立职业目标,全面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最后,她发出美好祝愿:“预祝各用人单位能挑选到诸多中意的‘媳妇和女婿’,也预祝各位毕业生能在最美的季节结缘最美的‘婆家’。”


唐栋梁表达希望和鼓励

  湖南正大畜禽有限公司星沙分公司总经理唐栋梁作倡议发言。唐栋梁首先对潇湘学院为社会输出大量优秀专业人才给予高度肯定,并列举了学校多位优秀毕业学子在其单位的发展情况。接着他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并借此表达了对潇湘学院优质人才的大量需求。唐栋梁对学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主动、多付出、多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社会需要的优质人才,同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心仪的工作。”

  主会场结束后,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活动”正式进入“直播带岗、双向选择”阶段。在接下来的三场分会上,潇湘学院联合优质企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把应需岗位和优质服务送到求职者手中,以更精准、更温暖的方式促进就业。同时,近50家用人单位采用“单位展示+直播带岗”的模式,把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信息推荐给求职者,让求职者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信息以及入职后的职业发展前景。


理工土建招聘专场


人文招聘专场


经济设计招聘专场

  据悉,本次招聘会联合了省内外优质企业共118家用人单位参加,会上集中推出了一批优质就业岗位,涉及管理营销、技术生产、教育培养等方向。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踊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企业与人才资源的精准对接。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纷纷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就业服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文/文诗嫣 朱杏坤 恒博 图/刘伊琳 甄佳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