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三下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宣讲
2021-07-15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夏季是溺水高发期,预防溺水刻不容缓,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守护祖国的花朵平安快乐成长,7月14日,吉首大学“三下乡” “青春暖童心”社会实践团在慈利县江垭镇龙台村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

  炎炎夏日,随着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水势愈加凶猛,水也会变成吞噬生命的猛兽。实践团成员们对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件深感痛心,一大早,我们一部分队员在留守儿童之家为孩子们播放防溺水警示教育视频,帮助孩子们掌握溺水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另一部分队员一大早便携着宣传单走访附近的街区村户,不畏烈日,不惧路遥,积极为江垭镇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解夏季防溺水的相关安全知识及自救方法,反复强调 “安全第一”的意识与“七不”、“两会”、“四知”的内容。

  一位听完防溺水教育宣讲的村民说:“每当看到新闻报道有溺水事故发生时,我的心就难受得很,那些孩子跟我的孩子一般大,发生这样的事,那些孩子的父母该怎么活呀?你们这些志愿者能够顶着大太阳来宣讲这些安全教育真是好样的,等我回家,我也要和我的孩子们再强调强调安全意识!”

  只有做好“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才能筑牢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来源:吉首大学:通讯员:杨重丽 肖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