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德树人:吉首大学在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中作典型发言
2021-04-06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总结 2020 年度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经验,部署 2021 年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湖南省省教育厅于4月1日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学校资助中心副主任尚久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资助专干分别在吉首校区、张家界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吉首大学分会场现场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吉首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工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校领导就本校资助工作作经验典型发言。

  王艳以《把握时代要求,服务学生需求,精细化个性化做好高校资助育人》为主题,介绍了吉首大学资助工作经验和做法。她指出,吉首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人教育”理念,建立了“三化三入”资助育人体系,“一个目标、三个着力、六个平台”资助育人机制。把握时代要求,精细化做好经济资助;服务学生需求,个性化做好资助育人。学校通过精准认定、精准资助、精细管理和精心育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在会上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默默无闻奋战在资助工作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做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学生手上的温暖工程、民心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三全育人新形势下的资助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

  据悉,吉首大学近年来狠抓资助育人工作,把握时代需求,满足学生需求,深化改革创新,精准资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省资助中心领导的高度肯定。基于“立人教育”的资助育人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0年被遴选为全省“十大育人”示范案例,学校连续4年获评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

(来源:吉首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