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为青年办实事——湘潭经开区青年志愿者走进毛家学校,为学生们点亮微心愿
2021-06-30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留守、困境儿童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6月25日下午,由湘潭经开区党群工作局、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团委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点亮微心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湘潭经开区毛家学校圆满举行。

志愿者为困境儿童准备的微心愿礼物

志愿者为困境留守儿童发放微心愿礼物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活动在学生们新颖优美的手语舞表演《国家》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和学生们集体观看了暑期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团委副书记林子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为学生们讲述了一堂趣味生动的党史故事课,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青年创效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一起进行党史互动游戏,并向学生们送上“微心愿”礼物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前,湘潭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团工委)征集了全区6所农村学校学生的微心愿300多个,其中毛家学校微心愿49个,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青年创效志愿者主动认领毛家学校全部微心愿。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学生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生活现状,并为他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鼓励他们勇于克服自身困难,树立远大的理想,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活动最后,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曾文青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参加活动的各级组织加强合作,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志愿服务模式,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希望青年志愿者们勇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在实践中准确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为全力建设“六个湘潭”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

  据悉,“点亮微心愿”活动还将在经开区黄龙小学、响水中心小学等学校举行。心愿虽小,却是孩子内心的一份期盼,礼物虽轻,却包含着青年志愿者们浓浓的深情。下一步,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团工委)和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团委将继续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以“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契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毛家学校  通讯员:陈浩、王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