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课、上课、评课!一起看隆回县第九中学高三教师风采
2021-03-23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段奇轩老师规范美观的板书,严谨的教学思维,彰显了老教师的风采!”“肖又学老师的课围绕高考,重点突破,吃透学生。”……这是近段隆回九中高三复习教学,在“听课”、“上课”、“评课”三课活动中,听课教师对上课教师的评价。

段奇轩老师的高三数学调研课

  为全面了解高三复习教学实情,营造“紧张、有序、科学、高效”的高考备考氛围,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培养良好的心态,切实提高高三复习教学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3月15日--19日,隆回九中教科室在高三年级部中开展了几乎囊括所有高三科任教师的一次“晒”课调研。

  该校要求每位高三教师原则上都需上一堂教学调研课;高三各备课组成员都须参加组内听课,并要求认真写好听课记录(以教科室发放的听课记录表为准);每堂调研课结束后,备课组长要有序组织听课教师利用下课对该堂课进行“就热”点评,形成听课汇报总结,并提出下阶段高三教学备课建议。各备课组长在本组活动结束后,3天内将本组教学调研总结材料上交至教科室汇总。

  该校高三复习教学通过“三课”滚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下阶段,该校将分时段对高二、高一每位教师上课进行实效性调研。

(来源:隆回县第九中学 通讯员:袁鹰 黄明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