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开生面!常德市七中组织全校教师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4 1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11日,常德市第七中学组织近200名教职工前往花果山营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开启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拓展团建之旅。活动分为五个大组进行,每组由分管校领导带队。

  正式分组活动前,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进行破冰暖场游戏——大树与松鼠。三人一组,两人扮成大树,伸出双手搭成圆圈,一人扮成松鼠,站在圆圈中间。随着教练“松鼠”“大树”“森林火灾”指令的下发,老师们奋力奔跑,组成新的三人组,最后由落单的老师表演节目。破冰游戏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和团队凝聚力。

练习高尔夫

  随后,老师们开启了高尔夫球体验之旅。各小组分组前往高尔夫球体验馆,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老师们纷纷开始个人练习,凝神屏息,潇洒地挥杆,在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过程中,也可以磨练意志。

体验射箭

  “背手抽金镞,翻身控角弓。万人齐指处,一雁落寒空。”这是唐朝诗人张祜笔下跃马射箭的场面,何等潇洒,何等壮观。今天,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七中的老师们走进了基地射箭馆,一拉一放间尽显魄力。

珠行千里游戏环节

卓越圈游戏环节

我们是最棒的游戏环节

  最后,迎来了难度系数最大的挑战No.1活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珠行千里、卓越圈、我们是最棒的三项集体协作任务的队伍即可获胜。为争得第一,各小组不断练习、摸索,找窍门,既要追求速度,又要沉着冷静,稳中求胜,最终,五个小组均在三分钟内完成挑战。

  在所有活动结束的那一刻,笑容洋溢在每一位老师脸上,他们总是穿梭于三尺讲台,或学识渊博,或幽默风趣,或严谨认真,用粉笔书写春夏秋冬,将青春热血献给了神圣的职业,温暖又坚定,平凡而不平淡。忙碌充斥着他们的生活,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起航,一场值得回味的主题教育活动,一段值得珍藏的宝贵记忆。

  说到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常德市七中党委书记黄大祥、校长李健均一致表示: 既是为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也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团队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工作的幸福指数。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王春芳 申澳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