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油吧,高三人!”常德市七中开展高考减压赋能团辅活动
2021-05-17 2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心理压力,以更加乐观、轻松的心态迎战高考,5月13日,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三年级在德馨讲堂开展以“加油吧,高三人!”为主题的高考减压赋能团辅活动。校长李健均、高三年级主任赵轶斌、高三各班班主任、全体高三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梁平老师带领同学们完成“身体打击乐”的放松活动。听音乐节奏,拍手、跺脚、拍腿……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放下拘谨,现场氛围活跃。


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室梁平老师主持

  暖身活动结束后,梁平老师针对当前备考心理状态进行了“手势”小调查,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自己当前的压力和困境。

  接着,梁平老师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影响考试发挥的主要因素,指导同学们通过“说一说”“写一写”“唱一唱”“动一动”进行适当放松,从积极视角看问题,正视压力、调整压力、释放压力,建立梯度目标,进行更加科学的备考。


活动现场

  活动中,梁平老师特别强调了在考场上快速放松的小方法——“深呼吸+脚底放松”,以及考试中保持平静的“四要诀”。


  活动最后,每一位高三学子都收到了来自高一的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本次减压赋能团辅活动从高三学子实际出发,有效地缓解了高三学子的紧张心理。相信全体高三学子定会坦然应考、无惧挑战,以良好的备考状态冲刺高考!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沙梦君 彭琼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