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铿锵正步!看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05后”踏出青春最强音!
2021-09-14 1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看方阵整齐,青春澎湃;听口号嘹亮,壮志凌云。9月9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1级高新600余名新“兵”荣耀结营。他们带来了学生军训中难度最大的分列式汇报表演!铿锵的正步,踏出了“05后”青春最强音。麓山滨江学校的青少年们,尽展当代军人风采。意志坚定的05后,热血飞扬不负韶华,飒爽英姿致敬青春,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和荣光!

   整齐划一的分列式表演,难度在于踢腿角度、摆臂幅度要一致,整体节奏、行进速度要统一。这些,作为学生新兵来说很有难度。短短7天,同学们日夜加紧训练,即使一天下来,胳膊和腿都很酸痛,但是没有一位同学喊累,都咬牙坚持要做完全部训练,唯恐跟不上班级的节奏。除教官外,校长夏延刚和一众班主任老师们也化身成专业教练,一遍一遍为同学们示范。在结营仪式上,2021级高一年级全体同学流畅的完成了分列式的演绎。虽然步伐有些稚嫩,但同学们的脸庞上写满了坚毅。这段苦与乐,泪与汗交织的军训生活必将成为同学们成长历程中意义非凡的宝贵经历。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