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读书节:走进语文,领略汉语言之美
2021-05-21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19日,常德市第七中学德馨讲堂掌声不断,初中部组织的“唐代诗人那点事”主题文学讲座在这里顺利开讲,此次讲座由罗立波老师主讲。罗立波老师的文学讲座《唐诗那点事》用生动形象的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把学生带进了大唐盛世,在诗词中邂逅一代天骄王勃、李白、王维……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喝彩。


  找寻汉语之根,品味文字之美。常德市第七中学以校园读书节为契机,由初中部语文组牵头,在五月开展了一次火热的汉语言文字的寻根探索之旅。学生普通话口语测试主题征文比赛,激情晨读示范课,文学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规范汉字用字用语,走进语文,走进书本,领略汉语言之美 。



  立如松,坐如钟。七年级的孩子们,在陈艳老师的带领下,亮开嗓子,振奋精神,激情晨读。一日之计在于晨,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腹有诗书自然文思泉涌,成就锦绣文章。主题征文竞赛给了学生展示的平台,提高了写作的兴趣,展现了文字之美。

  “语文也有口语考试啦! ”兴奋、好奇的孩子们奔走相告,争先恐后的参加测试。积极准备,相互指正,认真测试,看看我的普通话能得多少分,达到哪一级。

  “多姿多彩的语文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了语文学习的能力 ,而且进一步规范了汉语言文字的使用,提高了课外阅读的兴趣,让七中的素质教育和艺术特长更深入人心。”初中部主任龚妮科这样感慨。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罗立波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