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联动!湘潭大学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05-19 14:08:00

  近期,湘潭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前往20多家企业,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探讨校企产研学合作,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企业积极回应,纷纷前来学校招揽人才,有的还签署协议设立实习基地用于今后校企联合培养人才。

  4月21日,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分别率队前往企业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企业校友代表,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副校长盛明科、葛飞等参加走访调研。



  黄云清一行走访了三一集团、蓝思科技集团,李伯超一行走访了金龙集团、湘煤集团,分别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生产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科研合作的思路。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融通校企高端平台优势形成品牌互联,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云清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学校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李伯超表示,通过走访调研,深刻感受到企业在人才培养、管理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学校将充分借鉴吸收,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与企业一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社会责任。

  4月22日,湘潭大学副校长罗定提率队赴黄金洞矿业集团调研考察、走访校友,了解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企双方围绕高素质人才培养、黄金洞尾砂综合利用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共识与愿景。

  4月22日,副校长刘建平、肖志伟等走访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水平人才引进等事宜。校地双方重点围绕《关于促进在潭高校毕业生留潭就业创业若干措施(审议稿)》,从提供服务优待、强化安居保障、加强就业引导、激励企业吸纳、优先招录招聘、优化创业环境、加大创业扶助、回引往届毕业生、深化校企合作和精准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和探讨。

  通过前期走访联络,众多企业纷纷前来深入交流、招揽人才,并寻求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机会。


  4月27日,蓝思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左都凯一行来到湘潭大学调研交流,落实此前校企双方提出的合作事项。围绕双方科研合作以及智能制造业高质量人才联合培养和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事项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就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确定了时间进程表。

  蓝思科技与湘潭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企业员工中现有湘大毕业生293名,大部分人已经成为了企业的中流砥柱。左都凯表示,集团希望与湘大展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共同为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5月6日下午,湖南金龙科技集团与湘潭大学签署奖助学金捐赠、实习基地协议。该集团向湘潭大学捐赠30万元用于学生奖助,并设立实习基地用于今后校企联合培养人才。

  当天,湖南金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毛冰花做客学校就业创业大讲堂,以“青春是用来创造的”为题,结合自身创业历程,勉励青年学子培育创新的精神,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同时,湖南金龙集团湘潭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同步举办,金龙集团提供了技术工艺、机电设备、成本核算、精益生产共8种岗位、46个职位。


  5月12日下午,湘潭大学举办今年第二场中型线下招聘会,128家湖南省百强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前来招揽人才,其中部分用人单位是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前期积极联络交流前来学校招聘,这些企业提供岗位数46个,职位数300余个。

  上海华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湘大招聘20名计算机、数学等工科类毕业生。该公司首席技术官王云龙表示,公司需要像网络、软件工程、通讯工程等专业毕业生,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校企双向交流,企业可以提前知道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更精准招揽到需要的人才,使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能够更加对口。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王成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