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接受磨砺,百炼成钢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0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了!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8-25

 

 

 

  清风收夏暑,新雨带秋岚。8月25日清晨的一场大雨,将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冲刷得分外清新,让前来学校报到的四百九十余名初新同学们的笑脸显得各位外清晰。他们在学校完成既定报到流程后,将乘车前往长沙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军训。 

  上午10:00,麓山滨江2020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强劲开启,麓山滨江党委书记雷志明、军训基地办公室主任肖威等出席。 

  长沙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肖威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赢得胜利! 

c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雷志明致辞。他提到:麓山滨江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六十多年来,学校培养出一批批“博学经世,厚德担当”的杰出人才。2014年进入麓山滨江初中就读的学子谷戴威,今年就以687分的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探微学院化学生物专业。他是麓山滨江的骄傲,也是你们学习的榜样。正是麓山滨江初中三年的求学经历,让他拥有了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灵和健全的知识体系,让他能够游刃有余的迎接人生中的任何一次挑战。他希望,麓山滨江初一学子能够珍惜这一次锻炼的机会,用拼搏的汗水冲刷掉娇气和懦弱,用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人生的价值,塑造一个更坚强的自己。 

  此次军训基地督导刘庆华宣读军训纪律,他希望用铁一般的纪律,锻造钢一般的“战士”。 

  学生代表宣誓:我们是满怀理想的麓滨少年,带着一份期盼怀着坚定的信念,我们将用心去投入训练,用汗水体验历练,将努力做到:刻苦训练 、严守纪律,听从指挥 、服从命令,磨练意志 、不怕困难,尊敬老师 、尊重教官,争做优秀学员,为校增光。豪迈誓词响彻训练场上空。 

  “道是戎装气宇轩,原来磨砺多艰难。”各班代表从党委书记雷志明手中接过湛蓝色的麓滨班旗,既是荣耀,更是担当。这意味着,新麓滨学子们要用三年来践行“博学经世,厚德担当”的校训,用一生来维护麓山滨江的荣光!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他们将在训练营规范言行、磨练意志、塑造人格、培养心理、锻炼体魄为以后初中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为稚嫩的雏莺一飞冲天磨砺坚硬的翅膀!

(来源: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摄影:邓建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