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高三学子:疫情和高考相逢,智勇者胜!

       2020-03-01

  疫情止步,时间不止。距离2020年高考,已逼近决战。高三学子们,疫情和高考相逢,智勇者胜!3月1日20:00,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千余名师生、家长齐聚线上,助力高三备考,共同见证与鼓励麓滨学子坚守抗疫、坚持备考的勇气与决心!


  战“疫”多磨练, 备“考”勇启程。麓山滨江主管教学副校长宁凯,引用陶行知先生的话:“‘社会即学校,生活及教育’。疫情阻碍不了同学们学习的步伐,在防控疫情这个特殊的大课堂里,能让我们更加明白尊重生命、敬畏自然,懂得崇尚科学、发奋图强,学会自主管理、赢得先机;更让我们自豪,我们是中国人!”。


  他鼓舞高三学子,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珍惜父母的陪伴,保持必胜信心,保证身心健康,科学有序的备战高考;建议家长稳定情绪,相信学校与老师,亦给孩子以足够的信心,营造学习型家庭氛围,淡化高考目标,用自己的行动去体现什么是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用自己的人生去诠释什么是道德、良知、信仰。

  在“真”的考验里,办法总比困难多。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面对疫情,“停课不停学”,有高招。学校以教学质量为导向,抓好网络课堂教学与管理。全校两百余名老师共同努力,用四百余堂网课、千余枚知识胶囊”、万余次家校沟通,打通了线上学校教学与下线家庭管理最后“一公里”。


  校长夏延刚就高考备考工作,安排学校多部门和教务处统一配合和指导高三年级教师共同探讨、审时度势,研究和制定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符合2020年高考形式的教学方法,筑起学子金榜题名的平台,安放了高三家长焦虑的心。

  时间飞逝,只争朝夕。此时,静谧的校园下,实则已经风起云涌。疾风知劲草,高三学子们,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待到收获时,你们一定要无悔青春!

(来源: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