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国庆献礼,为冬奥助威!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活力开幕
2020-09-27 21:4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体育是生命的阳光”。9月27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强身健体 育蕴和谐”秋季运动会活力开幕。今天的麓滨田径场,因被冲上云霄的“青春活力”“运动激情”包围,而让人感觉“阳光”洋溢。

  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为开幕式致辞。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勉励全场师生。他说: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体育是一种财富,它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体育是一门艺术,它使我们协调、大方、优美,当我们与体育结伴时,我们的人生将更丰富。近年来,麓山滨江人正自信豪迈的走向世界的舞台。赛艇队员易立琴为国夺得赛艇世界杯冠军;水运队为国出征,勇夺乌干达国际龙舟赛冠军;2020年,麓山滨江被教育部认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校长夏延刚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在此次运动会上,发挥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当代中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让赛场成为师生情感互通的场所和一个别样、和谐的大课堂!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举行,麓山滨江用自己的方式为北京冬奥喝彩。运动员入场式上,高一年级同学们将冬奥举办历程一一展示,全体同学们盛情参与,豪情跳跃,热情奔跑,用倾情的表演为祖国献礼,为冬奥助威,为在场师生、家长展现了有思想、有能力、有志向、有体魄的麓滨学子形象,共同奏响了祖国繁荣昌盛、学校开拓创新的壮美乐章!

  随着党委书记雷志明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各项比赛随即展开角逐。此次运动会为期两天,接下来,麓山滨江五个年级,近800名运动员将参与跳高、跳远、实心球,男女子100米、200米、800米、1000米,接力赛等项目的比赛。

  麓山滨江秋季运动会的召开是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全局意识、管理水平、团队精神、拼搏精神的综合检验。每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麓山滨江都会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彩呈现,它已经成为了全校师生锻炼的渠道、快乐的动力、幸福的源泉、沟通的桥梁,舒缓的场所,有效的推动了学校体育和全校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摄影:邓建平 周丽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