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与新时代的脉搏一起律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初三毕业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18

 

  7月18日,因为疫情推迟了一月的中考于今天结束了最后一门考试。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385名考生下考后齐齐回到学校,参加学校为他们准备的“感恩有你 梦想启航”毕业典礼。

  这次毕业典礼既隆重又贴心,既庄重又温馨。为毕业学子准备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一本温馨的毕业相册、一枚精致的毕业像章,已经成为麓山滨江的文化传统和文化品牌。学校倾情、倾力精心准备的,其实是送给每一位麓滨学子的一份独一无二的“珍贵回忆”。

  校长夏延刚为毕业典礼致辞。他说:“三年前初入麓滨的你们天真烂漫,稚气未脱的样子让我记忆犹新;如今你们已是翩翩少年,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 ‘新时代青年’”。夏校长寄语同学们:“新时代青年应有家国情怀,饮水思源;当自信豪迈,勇攀高峰;立志成才,扶摇展翅今后还有许许多多的考验需要你们怀着‘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自信豪迈学习本领、磨砺意志、沉着应对。”

  夏校长动情的说:“同学们,感谢你们用童年的天真与青春的激情装点了麓山滨江的三载岁月,感谢你们陪伴着我们度过了又一个教育轮回。你在麓山滨江走过的奋斗之路、读过的圣贤之书、爱过的恩师挚友都已经融入你的血液,成为了你的气质,自信地往前走吧,与新时代的脉搏一起律动。今天的你们选择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未来的你们便是祖国彰显大国自信的能量源泉,我和老师们在这里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祝福!期待将来更好的你们常回家看看!”

  侯远远老师代表初三年级教师发言。她说:“银杏树再度绽放新绿,青春即将再度启航。未来,希望你们成为独立的思考者,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世界;希望你们成为终身的阅读者,用文字来沉淀内心、修炼自我;希望你们成为公益事业的参与者,用自己小小的善举来散播点点微光。无论去向何方,希望你们归来仍是少年;无论身在何处,请记住你们的背后一直有老师深情注视的目光。”

  当毕业纪念片开始播放,一幕幕熟悉的画面扑面而来,同学们都饱含热泪;当大家领到毕业证,别上纪念章,各班级递交出陪伴了三年的班旗,拿到父母写的家书时;这一切真的都在宣告:我们毕业了,梦想的航班正式启航!

  正如学生代表C1702班卢婉怡说到的那样:毕业,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是征程又是驿站!明天我们会带着母校的期待与祝福,走向更广阔的天空。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