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夯实学校发展生命线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教学督导月启动
2020-10-21 1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用三年时间彻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赢得社会更广泛的认可。”长沙市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在2020年秋季学校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掷地有声!随着麓山滨江“内部挖潜”“开拓思路”“集团引领”“搭建平台”“提质增效”等教育教学举措的坚实落地,学校的三年目标正一步一步实现。10月20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教育教学提质行动又来一波——为期四周的教学督导月活动强力开启。启动仪式在允实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教育教学——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营造一个创新、发展的教学环境,形成一套专业、精准的指导体系,提供一个广阔、互动的发展平台,培养一支精锐、前沿的教师队伍,就能将让这条“生命线”多姿多彩、焕发活力!麓山滨江紧扣这条生命线,联系全局,纵观前后,结合学校历史和未来的发展,科学的制定了一套适合麓山滨江的立体的教育教学提升“战略规划”。本次为期一个月的教学督导就是层层落实规划的行动之一。

  校长夏延刚督导月启动仪式上指出,督导,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精准把脉,并促其对症鼎新。每一次督导,学校都会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本月教学督导,学校将从“规划、标准、专业、深度、结果、成效”等方面深入。一是“重规划”,督导工作要合理安排、任务清晰;二是“有标准”,督导工作要标准统一、客观评析;三是“专业化”,督导工作要理念前瞻,专家引领;四是“有深度”,督导工作要深入前沿,直面问题;五是“有结果”,督导工作的成果和经验要全盘总结,形成体系;六是“见成效”,要针对各项意见与建议,提出可行见地,并反馈给老师,指导其落实解决。

  副校长宁凯希望教学督导组根据各自重点联系的年级组、教研组,发挥本专业优势与特长,深入课堂,与授课教师共同探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为老师们点拨关键。

  据悉,本月督导分“校内督导组督导、集团专家督导、市教科院学科教研员督导”三个阶段,将按照“督”与“导”结合,“把脉”与“对症”的原则进行,涉及班级管理、课堂教学、专业水平、教研效果等诸多内容。通过对教与学的鉴定、沟通、反馈、调控、管理,实现对教育教学资源的整合、方法的总结、能力的提升和观念的更新。

  在这个最美好的时代,培养一批进取创新的老师、成为一个潜心育人的学校,让学子们能从麓山滨江砥砺成才,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散发人生最炫眸的光芒,是麓山滨江的“教育梦”。

  现在,在麓山滨江学子闪光的眼睛里,我们欣喜的看到——梦,正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实现。

(来源: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 姜欣 摄影 周丽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