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校园守护者!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勤人24小时守护在身边
2023-03-02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在益阳师专,有这样一群人,从白天到黑夜,从破晓到夜半,他们步履匆匆,默默坚守,他们保障着全校师生的食宿温饱,保证着全校上下的正常运转,他们用细心、贴心、暖心诠释着对师生的爱与守护。他们就是——师专后勤人!

“我的工作,就是要好好为大家服务!”

  冬日的清晨,天刚蒙蒙亮,凛冽的寒风冻得人直打哆嗦,而年过半百的黄乐之早已背起了笨重的消毒箱,一层层开始了第一轮消杀工作,他要赶在教职工上班之前完成这项工作,而这一坚守,就是整整三年!即使是刚刚康复出院,黄乐之也没有因此懈怠。“我的工作,就是要好好为大家服务!”面对别人的不解,他始终面带微笑,话语朴实。与他一同奋战在晨曦中的,还有保洁和绿化工作人员,他们每日对校园道路、办公楼、教学楼等循环清扫,定期修剪枯树、去除杂草,对校园环境进行绿化、美化,只为了给全体师生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今天的食材是否全部有合格证?”“食品安全一定要保障!”这是负责食堂工作的刘全力、赵小龙的“每日必问”。检查采购的食材是否新鲜合格,督查餐具厨具是否清洗干净、消毒到位,确保每餐前是否保存留样……这是对食堂食材和卫生督查的必有流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后勤对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成品试餐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形成全过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马上处理”

  “二教五楼北侧走廊灯请求维修!”18:30,师专工作群内准备上晚自习的老师发出了请求维修的信息。“收到,我们马上处理!”18:35,正准备下班的欧阳胜看到信息立即回复,并随即安排维修处理。19:03,欧阳胜在群里回复:“已维修。”对于学校所有的水电维修工来说,这样的情况是常态。“二教二楼西头女厕水龙头漏水。”“4舍电路出现故障!”工作群内,不断有老师发出请求维修的信息,无论是门锁维修,还是电路抢修;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后勤所有的人员,只要看到群内的信息,都会及时地提醒相关人员及第一时间回复、处理。“最晚的一次抢修,是凌晨三点。”负责电路维修的卜师傅说。

  益阳师专全体后勤人始终坚持以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围绕党性、宗旨、全局、枢纽、服务、责任、严格、运作八个关键词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默默奉献力量。他们名为“后”,实为先,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廖簪 何知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