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教师义务献血:在“点滴”奉献中传递温情
2023-02-28 2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2月27日,常德市七中开展了“承载爱心 传递真情”义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教职工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和抽血化验,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学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奉献爱心,挽起袖子献热血,勇于担当践初心。在献血者队伍中,既有数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有的教师刚上完课就赶来献血,也有不少教师献血结束后,顾不上休息,便赶回教室上课,甚至有的教师家属也赶来献血。

  教书育人,献血救人,常德市七中教职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关爱,也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传递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生命的色彩更绚烂地流淌。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义务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事业,是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只要身体允许,一定会坚持下去。大爱无言,心血相连。义务献血,献出的不仅是血液,更是一份善良、无私的情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通讯员 覃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3-02-23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