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汇青春力量 展课堂风采——常德市七中举办第十九届“双馨杯”青年教师教学比武
2023-02-27 11:2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步伐,2月25日,常德市七中举办了第十九届“双馨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

  现场赛课

  教学比武分文科组和理科组,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心理、体育等十余个学科。此次赛课活动,每位青年教师都经历了辛苦的研磨过程。他们深钻教材,反复打磨,在信息技术背景下,升级课堂新样态,实践单元教学,把生活化、实践性的理念带进课堂,融进教学过程,呈现出创意无限、妙趣横生的课堂教学。

教师赛课现场

学生活动

  现场听评

  课后,学校评审委员会开展现场评课。评委给予了高度评价,每位教师教学语言精练,学生评价及时多样化,教学设计有层次,能灵活教学,知识也突出了与生活的联系。同时,也从课堂形式创新与知识落实的高效融合、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见解与思考。

评审

全体听课老师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后备军,一直以来,常德市七中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把教师专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也给全校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平台。

  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比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教育之路上奔流不息,奋斗不止,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覃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3-02-23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