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湖南省或将新增14所高校,另有4所高校拟更名!
2023-02-24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3年湖南省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将加快推动“十四五”高校设置工作。据悉,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湖南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根据《规划》,湖南省或将新设置14所高等学校,另外,有4所高等学校拟更名:“邵阳学院”更名为“湖南理工科技学院”、“怀化学院”更名为“湖南民族学院”、“潇湘职业学院”更名为“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更名为“湖南理工大学”。

  (一)新设置高等学校(14所)

  1.新设置普通本科学校(2所)

  长沙科技学院、长沙爱尔医学院

  2.新设置高职高专学校(12所)

  常德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邵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岳阳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衡阳农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永州高科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远大建设职业学院、郴州思科职业学院、怀化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现代美术职业学院、长沙文创艺术职业学院、长沙轨道交通职业学院、邵阳通航职业技术学院

  (二)高等学校更名(4所)

  1.同层次高等学校更名(3所)

  “邵阳学院”更名为“湖南理工科技学院”、“怀化学院”更名为“湖南民族学院”、“潇湘职业学院”更名为“娄底潇湘职业学院”

  2.“学院”更名为“大学”(1所)

  “湖南理工学院”更名为“湖南理工大学”

  (三)高职高专学校升格为本科层次学校(3所)

  1.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层次学校(1所)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湖南健康中医药学院

  2.高等职业学校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2所)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升格为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大学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大学

  (四)成人高等学校转为高等职业学校(1所)

  湘潭教育学院改制为湘潭教育职业技术学院

  (五)独立学院转设(14所)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按照在教育部备案的《湖南省独立学院转设实施方案》,坚持“成熟一所,转设一所”的原则,有序推进独立学院转设。

  (六)培育项目(3所)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大学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岳阳职业技术大学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升格为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大学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2-10-31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