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授人玫瑰有余香,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11-28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哥哥,我今天特别开心,这次考试又进步了!” 

  “妹妹真棒,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好好学习,平时在家多帮帮妈妈,照顾好自己。加油!” 

  “哥哥,我进校队了。”

  “你在训练的时候还要更加刻苦啊,到时候像姚明一样进入NBA。”

  这几条短信并不是来自兄妹,而是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梁师e友”学生成长工作室“湘水行者”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和受助学生的日常互动。 

  “梁师e友”学生成长工作室,正是泉塘社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泉塘街道泉塘社区图书馆内暖意融融,十多名大学生为社区贫困学子义务家教,包括作业辅导、巧手制作、篮球运动、心灵绘画四个子项目,志愿者团队针对语、数、英三门课程分为三组进行辅导,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耐心帮助中小学生解决作业难题,开设手工制作、绘画和篮球辅导,为社区有意愿参与的家庭无偿提供特色课程,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助力孩子们的学习与特长发展。据了解,“梁师e友”学生成长工作室“湘水行者”,已经坚持1年开展此项活动,为社区近400名中小学生义务家教。受助学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习、体育成绩平均提升10分,部分篮球爱好学生,经过培训后还顺利进入了校队,很多学生还做起了班级干部,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

志愿者辅导作业

志愿者教孩子们打篮球

  据团队负责人介绍,今年主要受到疫情影响,耽误了家教志愿服务,从现在开始,家教志愿服务再次启航,特别对留守儿童家庭和低保户家庭的孩子进行一对一家教辅导。

  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是对志愿者准确地描述。萍水相逢,不变的是真诚地微笑。“梁师e友”学生成长工作室“湘水行者”志愿服务队始终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和责任心铸成最美丽的烟火绽放在每个人心中。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梁艺 许好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