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享成功经验 促进队伍成长——临澧县第三中学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22-11-28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优化班级管理,加强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共享成功经验,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11月28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组织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学校工会主席、政教处主任郭大泉主持。学校班子成员、政教处工作人员、全体班主任、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吴军、刘志林、祁萍芳、汪元娥、张玉华、黄艺平等六位优秀班主任和政教处副主任邓泽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培养班干部、制定班规、如何上好班会课、与任课老师密切配合等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还分享了怎样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感同身受;如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与学生交流沟通,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如何用爱感化学生,让他们在班集体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如何与家长交流沟通,争取家长的支持与配合;班主任如何做到“勤”、如何转化问题学生等经验。

  最后,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永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师们分享的经验也十分宝贵。他指出,做好一名班主任不仅要有扎实的教学功底,还要有与学生、家长、同事沟通交流的能力。希望每位班主任尤其是青年班主任、青年教师学习、借鉴、吸收他人的宝贵经验以提升自己,将班主任的管理工作落在实处、细处,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班主任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解决了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促进了班主任队伍的成长,同时也是该校班主任队伍良好素质和卓然风采的一次充分展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这些经验吸收转化并应用到自己的班级管理中,向优秀的班主任看齐,让班级真正成为育人的乐园。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覃茂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